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

【♥ 花木日本料理 ♥】秋之海蟹會席



新一年,一切都是新開始,當然要吃一餐好好的,為2019「打頭炮」。 

 

 
記得早前到過花木開餐,覺得餐廳的食物既精緻,而且質素高,加上我知道它們推出了二人前「秋之海蟹會席」,所以,約了bff來拆蟹。



「秋之海蟹會席」共有7道菜加1份甜品,價錢為HK$1,488/2位,另有加一服務收費。






第一道菜是北海道鱈場蟹肉刺身,鱈場蟹豐厚肥美,肉質既鮮又甜飽滿,口感結實,吃時蘸上醋汁,會有提鮮效果,令蟹肉變得更鮮甜,而除了蟹肉刺身外,旁邊還放了帆立貝,帆立貝挺厚身,入口味道超級鮮甜,吃時連同三文魚籽一拼放在咀裏,味道就剛剛好,充滿鹹鮮香味。



冰鎮香醋松葉蟹 
一向都不愛吃冰鎮海鮮,因為有兩種情況,一是味道超鹹,入口帶有重重的海水味,二就只得雪味,淡淡的沒有味道,不過,這次卻時一個例外,將松葉蟹冰鎮後,仍然能保留其鮮味,入口啖啖肉,吃時加上香醋汁,味道即時變得酸酸甜甜,既醒胃又鮮味。





海膽蟹膏甲羅燒
甲羅燒以小爐一拼送上,賣相一流,蟹殼內放了蟹膏、蟹肉及芝士等配料,經過燒香後,松葉蟹的蟹香及芝士味會越來越香濃,香味四溢,加上味香甘甜,入口即化的膽,以及鮮味十足的蟹膏,簡直是多重享受。



海蟹天婦羅海蟹茶碗蒸
先談海蟹天婦羅,個人認為要保留蟹的鮮味,最好的方法就是清蒸或是簡單烹調,若以油炸方法炮製,感覺就有點可惜,不過,這個海蟹天婦羅的味道還是不錯,畢竟食材新鮮,加上脆漿不厚,入口非常香脆。

兩者比較的話,個人較喜歡海蟹茶碗蒸,首先蒸蛋入口滑溜溜,而且蛋香與蟹肉的鮮甜香味融為一身,令整個茶碗蒸的味道變得更吸引,味道香甜,滿分。





海蟹鍋物  
鍋內放了不同的蔬菜,包括冬菇、金菇菜、娃娃花等,以及大大隻的蟹鉗,湯頭清甜,蟹钳啖啖肉,肉質鮮彈,很好吃,唯一美中不足是鍋爐要用上長時間,才可以令湯汁變熱,以及將配料煮熟,建議廚師預先將湯底預熱,這樣就不用苦等了。




海蟹箱押壽司
壽司共有兩件,賣相精緻特別,紅色花花形狀的是紅菜頭,而內裏就是蟹肉醬油漬壽司,味道甜甜的,帶有濃濃的蟹肉鮮味,而另一件就放上墨綠色的蟹膏,味道甘香濃郁,配上一絲絲的蟹肉絲,超讚。



精選甜品是櫻花水信玄餅及抹茶厥餅,信玄餅有點像水晶球一樣,口感像極爽口啫喱,而內裏櫻花經醃製後,所以入口時味道鹹鹹甜甜,非常特別,而抹茶厥餅帶有濃厚的抹茶香味,口感偏向軟身,微Q彈,挺好吃的。


花木日本料理 
尖沙咀天文台道8號3樓2號舖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Bee Happy Fanpage

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Bee-Happy/284272761699282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