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

【♥ 宏 ♥】白燒汁燒同樣出色的鰻魚飯



近期因為陪著媽媽辦年貨的關係,經常於黃埔出出入入,對這區的美食開始有新概念。


 


來到九號水產搵食,想不到「宏」在這裏開分店,眼看雪櫃內的蛋糕非常吸引,感覺就像呼喚我一樣,怎可以不入內吃吃。  






在香港,鰻魚一般是以鰻魚醬汁蒲燒,由於鰻魚已經被醬汁醃製,入口時魚鮮味道欠奉。而這裏的純日本白燒鰻魚定食,鰻魚是特別從日本宮崎引入,全部飼養約年半、去骨後自家燒製,以保留鰻魚本身的鮮味。



而餐廳同時會為客人奉上4款調味,包裝日本芥末醬油、柚子醬油、鰻魚醬汁及鹽,個人最愛就是蘸上柚子醬油,因為味道帶點微酸,吃時會更加開胃。



鰻魚屬於中size,魚身不算特別厚肉,不過,卻是鮮味十足,魚肉入口時帶有陣陣燒烤香味,而且肉質軟滑,以燒煮的方法烹調,就能將鰻魚多餘的脂肪迫走,吃後不會感到膩滯。



隨餐附上新潟白飯,相信大家都知道,新潟出產的都是日本優質米,口感極佳,飯粒圓潤富光澤,而顆粒分明,用來伴白燒鰻魚,簡直是人間美食。





除了白飯外,還有海藻烏冬,這個烏冬來頭不簡單,它用上100%純日本國內出產的小麥粉,配上含豐富食物纖維、多酚、褐藻糖膠的海藻所製成,所以烏冬表面可以看到一粒粒的海藻粒子,口感份外煙韌彈牙,而且感覺健康。



朋友點了迷你三彩丼定食,內容同樣豐富,包括有小碗鰻魚飯、小碗魚生飯及小碗海藻烏冬。



鰻魚以汁燒形式烹調,所以,鰻魚肉早已吸引了滿滿的醬汁,魚身不但有光澤,而且鰻魚皮亦帶有淡淡的焦香味,加上鰻魚肉挺厚肉,入口食落啖啖肉,而米飯吸收了鰻魚汁,變得非常美味,不論是白燒感汁燒都各具特色。



小碗魚生飯用上吞拿魚碎製成,吞拿魚蓉口感軟綿肥美,帶有點魚油,令口感變得圓潤,佐飯一流。


 
隨餐奉上抹茶卷,外型與坊間吃到的抹茶蛋卷沒有什麼分別,不過,它的口感非常鬆軟,而內層的抹茶忌廉超級creamy,帶有淡淡的抹茶香味,讚。



多加點錢,可以將抹茶卷升級為抹茶雪芳蛋糕,這個蛋糕的口感沒有抹茶卷那樣軟熟,個人認為蛋糕的密度較高,所以偏向乾身,不過抹茶香味卻比抹茶卷濃厚,而且口忌廉亦非常幼滑,很好吃。



餐飲原本是出名的皇室頂級紅茶,不過,我們將飲品升級為宇治抹茶奶及宇治焙茶奶,我點的是及宇治焙茶奶,平日較少能喝到,它的味道非常特別,味道同樣是抹茶,只是帶有一股濃厚的烘焙香味,甜甜的挺好喝。


抹茶軟雪糕芭菲
這個甜品的賣相滿分,而內裏的材料十足,包括有 紅豆蓉、抹茶蕨餅、小丸子及杏仁脆餅,當然還有主角,抹茶軟雪糕,說實,口感極度豐富,小丸子及、抹茶蕨餅的口感都很煙韌,與抹茶雪糕的味道很配合,而紅豆蓉甜度適中,下層的杏仁脆餅亦非常香脆,吃後令人超級滿足。


Hiroshi
紅磡德豐街8號黃埔花園第9期九號水產地下3號店 
T: 35231080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Bee Happy Fanpage
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Bee-Happy/284272761699282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