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

【♥ 阿翁廚房 ♥】真心推介。上海小店



一直愛吃上海菜,可是來來去去也只是光顧一些較大型的上海菜連鎖店,感覺已經沒有新意。



 

早前,家住筲箕灣的同事表示,她家附近有一家上海菜小店,價錢合理,且不收加一,碰巧這星期她的父母罷工,到日本旅行,所以就相約我同這家菜館試試。放工後,跳上往筲箕灣的丁丁,正式開始搵食之旅。



阿翁廚房的位置並不難找,基本上不遠處就是巴士總站及地鐵站,不過,這天有熟人帶路,路程就變得更短、更方便。



一坐下,立即點了最愛喝的酸辣湯,這個酸辣湯煮得超有水準,辣味及酸味不但能取得平均,而且湯質濃稠適中,湯內的材料亦非常足料,基本上每一口都有著爽脆的筍絲及黑木耳,口感豐富,層次感重,最重要是價錢便宜,大大窩也只是HK$68,非常超值。


蒸銀絲卷
這裏的銀絲卷有蒸的及炸的兩種,而我一向都較喜愛吃蒸的那一種,因為吃時可以吃到一絲絲的饅頭,口感較特別,而這裏銀絲卷口感較熟,蘸上練奶後,味道會變得更香更甜。


杭州醬油鴨
這個醬油鴨是店員極力推介給我們吃的,果然沒有騙我們,醬油鴨的味道超讚,鴨肉不但肉質鮮嫩,而且入味之餘,又有濃郁的醬油香,最重要是味道不會過鹹。


上海燻魚
很多人以為燻魚是燻出來的,非也,其實是用油炸方法煮成,所以燻魚入口時,口感非常香脆,有點像吃著炸魚條,而且味道甜甜的,個人非常推介,不過,若要數缺點的話,就是燻魚帶有魚骨,吃時比較論盡。



酒釀桂花丸子
甜品當然是酒釀桂花丸子,廚師一點都不吝嗇,因為窩內的丸子數量挺多,口感煙煙韌韌,而糖水入口時酒釀味道較淡,不過,桂花的清香味道非常突出,而且不會有酸味,推介。

阿翁廚房
筲箕灣愛民街30-50號鴻利大廈地下14A-16A號舖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Bee Happy Fanpage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