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

【♥ 富臨薈 ♥】新春精緻賀年菜



很快就踏入農曆新年,又是時候準備賀年食品外,不過,我家有一慣例,就年初一晚會一家人開開心心的外出吃飯,畢竟平日各有各忙,聚守一堂真的很難。



而選擇到那家酒樓吃飯的重任,就交變給我與媽媽身上,當然,每次我都會在春節前2星期開始,帶媽媽到心儀的酒家喝茶,因為爸爸常說要知道酒樓廚師的水準,就必須試試其點心,若點心做得美味,晚市菜式亦會好吃。


知道富臨薈今個新春推出左一系列同新春特色點心及賀年小菜,放工後就帶著媽媽來吃飯。
單單聽名字,第一道菜就已經贏盡掌聲,先來賀年撈起。


賀年撈起相賣相滿分,中央放了由新鮮的三文魚刺身,捲疊而成的立體花朵,而圍在旁邊則有各式各樣不同的配料,包括: 薄脆、豆芽、紅椒、鮑魚、青瓜及紅蘿蔔等,全都切成幼條狀,吃時待應會將酸醋灑放配料上,再一邊撈起,一邊講出祝賀說話,充滿賀年氣氛。

三文魚口感油潤,非常肥美,加了酸醋後,鮮味更加突出,而鮑魚條煙煙韌韌,帶有咬勁,紅蘿蔔絲及青瓜絲入口爽脆,令整個菜式的層次感變得極度豐富。


發財大桔造型別緻,每一隻都圓圓潤潤,入口時,桔仔外皮煙煙韌韌,帶有香濃的柑桔香味,原來是將澄麵混合柑桔汁搓成,而內裏則是蝦餃餡料,蝦肉大大隻的,口感爽口彈牙,個人認為非常好吃,而且以桔仔外型泡製的點心非常少見,值得推介。




包羅萬有其實是燒賣來的,不過,這個是豪華版本,因為上層的大蝦換上了鮑魚,令燒賣頓時充滿貴氣。鮑魚外型像極小元寶,口感軟嫩,裙邊細嫩,帶有一股鮮甜味道,吃後整個口腔都充滿濃郁的鮑魚汁,令人齒甲留香。



最後一款點心就是花開富貴,其實就是紅豆包,不過它的造型同樣花了不少心思,包包上加上了大大朵的粉紅桃花,可愛得令人捨不得吃掉。紅豆包口感軟熟,紅豆蓉軟綿,甜度適中,連吃兩個亦不會感到膩滯。



大蝦金邊粉好像與賀年有點格格不入,總覺得金邊粉是泰式食品,不過,這裏的金邊粉做得相當出色,粉條口感Q彈煙韌,味道甜甜酸酸,蝦碌大大隻的,味道鮮甜,爽口彈牙,讚。



金蒜黑椒大蝦是這餐最愛的餸菜,大蝦上放滿了炒香的蒜蓉粒粒,蒜香味濃,有點像吃著避風塘炒蝦一樣,不過最特別是金蒜內加入了黑椒,令味道帶點微辣,加上大蝦超級新鮮,吃後就停不了口。


富臨薈
沙田正街11-17號偉華中心2樓9A-9B舖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Bee Happy Fanpage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Bee-Happy/284272761699282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