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

【♥ 瘋狂小面 ♥】麻而不辣的正宗四川菜



朋友嚐辣,愛吃川菜,這天放工後,她就帶我到中環的瘋狂小面吃晚飯。
 


餐廳主打正宗四川風味,就連舖面的設計都以四川川劇變臉的臉譜為設計。




餐廳上的瘋狂缽缽雞賣相非常相當吸引,聽說是四川的地道小食,我們點了2人餐,屬於冷鍋,內裏有30串的素菜及30串的葷。


 
鍋內以紅油為湯汁,用菜籽油煉製,再以串燒形式將食材浸泡於湯汁內,令食材變得入味,而串串的材料種類繁多,有鵪鶉蛋、鴨腎、蓮藕片、雞翼尖及魷魚鬚等,每款相同材料的約有2串。


而湯汁味道屬於重口味,個人認為味道偏鹹,但就帶有辣椒香味,不過辣度一般,口感不算油膩,不過,值得一讚以泡浸方式至入味,但就絲毫沒有影響食材本身的爽脆感。



另外,我們各自點了瘋狂套餐,價錢HK$73起,想豪食一點,就點麵食、飲品、小吃及甜品組合,價錢為HK$93。



瘋狂豬肝麵
湯底有紅湯及白湯選擇,我點的是白湯,待應雖說表示白湯不辣,但湯內加了大量胡椒,所以味道還是有點辣,而個人認為整個湯麵的味道都非常好,豬肝口感爽脆,麵條富彈性,容易掛湯,辣辣的湯底亦令湯麵變得更惹味。



蕃茄煎蛋麵
也許朋友被紅湯的紅油嚇怕了,最後竟然臨陣退縮,選擇最清純的蕃茄煎蛋麵來吃,蕃茄湯
味道香濃,蕃茄味重,味道微酸,令人越食越開胃。

 

小食點了棒棒雞,雞肉入口嫩滑,肉汁豐富,帶有濃郁的麻香味,但味道不會辛辣。



吃辣菜容易上火,當然要喝冰糖雪梨汁來清熱,雪梨汁味道清甜,同時有著神奇解辣效果,只要喝一口,辣味就完全消失。



甜品是成都老冰粉,內裏有多種配料,包括提子乾、米通、酒糟及花生等,入口冰冰涼涼的,帶有淡淡酒香,配上脆卜卜的米通及花生,令口感提升,吃後令人挺滿足。


瘋狂小面
中環士丹利街66-72號佳德商業大廈1樓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Bee Happy Fanpage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Bee-Happy/284272761699282
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