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6日 星期一

【♥ 湯品小棧 ♥】呷一口健康


近日應酬特別多,已經有一段日子,沒有回家吃飯,更莫說能喝到媽媽的愛心靚湯。這天心血來潮,決定到家附近的湯品小棧喝燉湯。
 



湯品小棧, 顧名思義就是以燉湯為賣點,曾獲得米芝蓮推介,而餐廳以無味精及養生菇菌類燉湯作招徠。

餐廳的佔地很少,屬於小店,不過,以現在地價來說,舖面細亦無可厚非。




午市食燉湯套餐會比較化算, 當中包括一款燉湯及組合配菜,米線及紅米飯是免費,飲品及其他則另收費,而燉湯有六款,價錢由HK$36起。


蟲草花濃燉骨湯
湯底以豬骨及雞骨熬成長時間淆製,所以味道特別香濃,帶有豐富膠質感,而湯內更放了紅蘿蔔絲、木耳絲及粟米粒等配料來增加咬口,喝後感覺清潤滋補,非常順喉。

 


茶樹菇濃燉骨湯
具有益氣開胃降膽固醇之效用,這個濃湯同樣是以豬骨及雞骨淆製,不過,味道非常獨特,菌香味較蟲草花的濃郁很多,湯的色調亦較深,若兩者比較,個人認為茶樹菇較優勝。




另外,燉湯是以特別訂製的耳瓦杯送上,雖然能保溫,但杯身非常熨手,喝時要份外小心。



菌醬炆牛尾組合
組合共有三款食物,分別是黃牛肝醬炆牛尾、玫瑰露雞翼及清湯蘿蔔。牛尾煮得非常軟淋,肉質嫩滑,而且非常入味,不會偏鹹,不過,就是吃不出黃牛肝醬味道,若不細看餐牌,會
以為是鹵水牛尾。

玫瑰露雞翼及清湯蘿蔔
玫瑰露雞翼味道偏濃,有點偏鹹,不過,配上味道較淡的清湯蘿蔔及紅米飯,很快就被中和了,而雞翼肉質挺細嫩,蘿蔔味道亦帶點微甜。



 
新招牌配組合
組合內容是蜂蜜柚子醬肉、 玫瑰露雞翼及溏心鹵水蛋,原以為醬肉味道會甜甜酸酸的,可是醬肉同樣是鹵水味,味道亦非常鹹,完全吃不到蜂蜜柚子味的甜酸味,有點失望。溏心鹵水蛋不過不失,沒有太大驚喜。


湯品小棧
大角咀櫸樹街20號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 

Bee Happy Fanpage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Bee-Happy/284272761699282




 


歡迎留言or email to sweet_orange_hk@yahoo.com.hk 



 



My Blog Links

Sina: http://wahwah1223.mysinablog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