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

【♥ 四季文昌 ♥】當大閘蟹「蟹」逅文昌雞


自上次吃過大閘蟹後,一直念念不忘,所以,這次就帶著他們繼續encore,不過,這次來點特別的,就是火鍋雞煲加大閘蟹。






甫入門口,已經可以看到店內設置大閘蟹櫃,內裏放滿了一隻又一隻肥美的大閘蟹,這些大閘蟹全都是來自日本,即叫即蒸,職員更表示餐廳特意與「三陽泰」大閘蟹供應商合作,所以大閘蟹味道份外鮮甜肥美。





先來雞煲,「四季文昌」顧名思意就是使用文昌雞來泡製,雞味突出,而且飼養期約5個月至半年,所以雞肉亦份外嫩滑。



而雞煲湯底用的是椰子水及椰子肉,健康養生,而且具有消暑作用,吃後不怕上火及熱氣。



椰子雞湯味道挺鮮甜,加上雞香味道,非常滋潤,而雞肉肉質超級嫩滑,即使放在窩內一段時間,雞肉亦不會變老及粗鞋。



四季牛肉拼盤
拼盤內容豐富,包括:手切安格斯牛頸脊、A4和牛肉眼、黑安格斯牛小排、牛舌粒、牛舌長切、牛柳粒。 在眾多款牛肉,個人最愛A4和牛肉眼,因為肉眼肉質軟滑,口感豐腴,而牛柳粒厚厚的,口感十足,牛味香濃。




蟹粉鮮蝦水餃 
這個水餃我們吃過後一致讚好,水餃內放滿了鮮蝦肉,入口帶有濃郁的蟹粉香味,口感圓滋,配上爽口大蝦,超級推介。


蟹籽墨魚滑

墨魚滑爽口彈牙,味道鮮甜,加上蟹籽後,口感豐富。


 
 日本直送野菜籃 
日本產地直送野菜籃份量非常多,內裏有紅蘿蔔、南瓜、冬菇、雜菌及蔬菜,種類挺多,個人最愛吃南瓜,入口軟綿香甜。



日本大閘蟹有多個烹調口味可選擇,包括紫蘇葉、菊花、龍井及薰衣草。





我點了龍井日本大閘蟹,送上來時還可以看到龍井茶葉,好了,品嚐大閘蟹的時間到了。日本大閘蟹非常肥美,蟹膏豐腴且飽滿,入口時蟹香味重,油香肉嫩,蟹肉味道極致鮮甜。




海膽蟹粉煲仔飯

這個煲仔飯絶對不能錯過,沒想到海膽及蟹粉會這麼搭,而且海膽及蟹粉的份量極多,味道潤澤,而蟹籽令整個飯變得更有層次,加上點點香脆飯焦,超好吃。



海南薑汁糕
薑汁糕上放了椰青造形的白色小蟹仔,不過沒有任何味道,而薑汁糕口感不錯,口感非常煙韌香糯,薑味越吃越濃重。 



海南西瓜汁及菠蘿沙冰
海南西瓜汁及菠蘿沙冰的賣相不錯,由全個水果淘空再放入果汁,不過西瓜汁味道偏淡,不夠香鮮,而菠蘿沙冰味道鹹酸,算是幫助消化吧。
 
四季文昌
旺角荔枝角道33號百匯軒地下及1樓全層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Bee Happy Fanpage

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Bee-Happy/284272761699282










歡迎留言or email to sweet_orange_hk@yahoo.com.hk 







My Blog Links


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