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

【♥ 富臨薈 ♥】春日精選。睇得又食得既動物農莊拼盤


清假關係,生活難免變得有點糜爛,這天,帶著媽媽到沙田行街,旁晚時份,本來想隨便找間餐廳吃飯,可惜媽媽偏愛中菜,突然間想到富臨薈,所以,最後就來這裏開餐。




也許是平日晚上的關係,所以食客不算很多,不用等位就能順利入座。


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富臨薈,基本上每一次來到都必定有驚喜,因為酒家薈集合了新派及傳統甜品,不定期推出充滿創意的特色食品,而這次富臨薈就推出了多款造型可愛,色彩繽紛的點心小菜來迎接這個春日。


美食暫時放在一邊,先談談飲品,我們各自點了一杯非常有特色的特飲,分別是四季戀人及藍色多腦河,兩杯飲品都是以果汁做基調,味道清新,甜度適中,每一口都充滿濃濃的果香味。



醉鴨胸
醉鴨胸的味道非常好,鴨肉肉質嫰滑,除了帶有濃濃的紹興酒酒香,又不失鴨肉的內香鮮味,非常好吃。 


動物農莊拼盤
個人認為這個動物農莊拼盤真的非常抵食,HK$138就已經包括了5款精緻可愛的點心,每款約HK$28右右。



天鵝金枕酥
天鵝金枕酥簡直是我的至愛,因為它除了外型可愛外,外層酥脆,而內層則放了滿滿的榴槤蓉,果蓉綿密溫潤,有一種入口即滆的感覺,味道鮮甜回甘,讚。


棉花白兔仔
看到這個點心時,確實有點擔心味道會過甜,但入口時感覺完全不一樣,這個的口感有點像棉花糖,其實它是用蛋白製成,所以口感輕軟,帶有淡淡蛋白。



紅豆蘿蔔仔
蘿蔔仔的味道同樣有驚喜,外層口感煙韌得來又有點香脆,而內裏的紅豆蓉味道微甜,感覺健康,多吃亦不會膩滯。



箭豬叉燒包
箭豬外型超趣緻,吃時要順著箭豬的小箭方向,不然很容易被刺到咀巴,基本上,叉燒包送上來時還是熱熱的,香香脆脆,非常好吃。


有雞先定有蛋先
其實即時鹹水角,不過,點心是剛炸起的,所以口感香脆,內裏的豬肉碎及沙葛餡料,令口感變得豐富,加上雞仔造型,大大加分。

雞蛋應該是芒果布甸來的,不過,味道有點偏甜,而且下層是芒果啫喱,個人來說不太喜歡,若換上小粒芒果肉,味道相信會更好。


主菜我們分別點了二款,一款是乾坤雞翼,另一款是豆酥鱈魚。

乾坤雞翼
雞翼HK$42一隻,看似有點貴,其實內有坤乾,雞翼放了櫻花蝦炒飯,外脆內軟,口感及層次感相當豐富。


豆酥鱈魚
鱈魚挺大塊及厚身,魚肉肉質滑溜,配上以黃豆打成的豆酥,與魚塊一同放進咀裏,味道鹹鹹的,除了可以令鱈魚鮮味提升,亦帶有淡淡的豆香味。



紅蟳米糕
紅蟳是指膏蟹,這個菜式以大大個的蒸籠放上,揭開蓋子,可以看到大量膏蟹,而下層就是糯米飯。

說實,紅蟳米糕的份量非常多,足夠2-3人享用,膏蟹雖然不算大隻,但蟹膏很多,味道甘香,而蟹肉味道相當鮮甜,配上混合了點蟹膏的糯米飯,吃後令人滿足。


富臨薈 FL Fusion 
沙田正街11-17號偉華中心2樓9A-9B舖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         
Bee Happy Fanpage
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Bee-Happy/284272761699282





歡迎留言or email to sweet_orange_hk@yahoo.com.hk 








My Blog Links





Sina: http://wahwah1223.mysinablog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