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

【♥ hEat ♥】高質食店。灣仔Fine Dining



今天的心情很好,因為放工後約了好友到灣仔QRE的餐廳吃飯,而hEat是一間地中海餐廳,門外放有大型熟成櫃,裝以特定溫度及濕度乾式熟成30-90日,讓牛肉酵素將肉質變得柔軟,使肉味更香濃。




 

餐廳的空間感十足,全店以木為主調,更用上船本作餐枱,而天花上的吊跳繩,以及旁邊的吊椅,給人一種置身海中的悠閒感。





餐廳對食材非常講究,不論是海鮮或是牛扒,種類都非常多元化。



先來生蠔,我們點了半打,3隻是 Fin de Claires "Marennes Oeron",Special "Daniel Sorlut"。



Marennes Oeron蠔肉肉質肥美,帶有濃濃的海水味,所以味道偏鹹,細嚼時又會有點點的果甜香,餘韻悠長。



Daniel Sorlut 蠔肉肉質結實富彈性,口感creamy,海水味淡,味道鮮甜。 



Seasonal Clams & Bread Josper
蜆與麵包其實是分開點的,因為在點菜時,店員大力推介我們試試,所以就這樣的點了各一客來吃。



蜆仔的人分量超多,而且每一隻都非常大隻,而且相當肥美,肉質嫰滑鮮甜,吃時還可以將蒜香麵包蘸上白色的忌廉香草醬汁,味道會更香更濃。



Tajima Wagyu Beef Cheek bourguignon
用上澳洲的牛面珠,加入鹽及胡椒,再以紅酒慢煮燜熟,而旁邊加入Parmigiano foam以及蒜香多士,牛面珠的味道非常好,吃時就像吃著牛肋骨肉,口感軟淋,肉味香濃,蘸上Parmigiano芝士泡沬醬汁,令牛面珠的口感變得更細滑油潤。



Atlantic Cod 
鱈魚燒香後,入口帶有淡淡的燒烤香味,而魚肉入口滑溜,油香突出,配上香甜的南瓜醬汁,非常美味。



餐廳提供多種來自不同國家的牛扒,當中有日本熊本,還有法國名種Limousine,而這次我們點了 Prime CAB Striploin。



Prime 牛排以100g的價錢來計算,而每次最少要點250g,這款牛肉是由in house 乾式熟成30日,價錢就是HK$198/100g。


餐廳所用的烤爐價值數十萬,爐內可放入火炭及食物,大廚將牛排燒至medium rare,再以簡單的海鹽來調味。

 

牛排入口時即有燒烤香味,又不失炭香,而牛肉肉質嫰滑,雖然肉汁較少,但牛肉味非常濃郁,配上兩種不同醬汁,分別是蒜頭奶醬或黑蒜雞蛋醬,別有一番風味。



飲品方面,由於近日天氣有點寒冷,所以點了兩杯Latte 來喝,這裏的咖啡以illy來泡製,所以咖啡味道傳統正宗,喝時不用加咖啡糖,已經有淡淡的甜香。
  
hEat
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23樓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Bee Happy Fanpage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Bee-Happy/284272761699282







歡迎留言or email to sweet_orange_hk@yahoo.com.hk 






My Blog Link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