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

【♥ 千両 ♥】時令的鮮味。職人魂

平日到千両吃飯,大都是從餐牌上點選小食壽司,沒想到這裏竟然也有Omakase,由廚師發板選用最優質的時令食材,炮製各款鮮味壽司。




「職人魂」這個名字很特別,意思是指將日本最優質海產帶到岸上,漁獲經築地仲卸慧眼識別,一刀入魂。而這次「職人の鮨」就以十一貫演活築地魚鮮。


先來前菜,共有三款,分別是牛蒡醬油漬/味淋魚乾/魔鬼魚翅。


牛蒡口感爽脆,經醬油醃漬後,變得非常入味,微酸的味道令人胃口大開,而味淋魚乾的味道甜甜的,較軟身,蘸上沙律醬後享用會更滋味。


而魔鬼魚翅口感香脆,魚翅骨亦令口感大增,咬口十足。




鯛魚壽司
鯛魚味道清新,肉質鮮嫩而結實,油份少,吃起來感覺清爽。



池魚壽司
池魚表面上以刀切割過,放了點薑蔥,令口感頓時豐富,而魚肉肉質爽口,脂香味濃,非常好吃。


帶子壽司
帶子用上北海道頂級帶子,肉質厚身肥美,味道超級鮮甜。


活赤貝壽司
東京灣活赤貝肉質外爽軟,口感細嫩,帶有濃郁海洋味道。


而師傅將貝肉及裙邊分開製成握壽司及軍艦,了兩種截然不同的口感,配上鬆軟的米飯,滋味度滿分。


鯖魚壽司
平日吃鯖魚,通常都是另外加白飯,但這次用來做鯖魚壽司,感覺又是另一番風味,鯖魚不經醃製,入口時油脂豐潤,口感嫩滑。



穴子壽司
穴子就是指野生海鰻,以日式味醂、醬油及清酒慢火煮至軟身,入口即溶,鮮味十足。


特上吞拿魚壽司
特上吞拿魚用上魚背的赤身,口感結實,脂肪量少,再於上層配上綿滑吞拿魚蓉,令整件壽司變得更鮮味。


大吞拿魚腩海膽壽司及中吞拿魚腩海膽壽司
我絕對是拖羅的粉絲,這兩款壽司分別用了大拖羅及中拖羅,大拖羅口感較肥美油潤。而中拖羅配上頂級海膽,入口柔滑,帶點入口即溶感覺。



日本直送海膽壽司
海膽超級肥厚鮮甜,放入咀入慢慢溶化,餘韻悠長。



千両特製厚燒甜蛋
不要以為這款厚燒甜蛋平平無奇,其實師傅用上木魚餚成的濃湯,再混合糖及醬油於蛋漿內,所以口感極度鬆軟,蛋香味濃,豐美馥郁。


甜品方面,廚師安排了青森蜜瓜給我們,蜜瓜帶點金黃色,入口清甜多汁,味道濃郁,果肉厚實,亦為這一餐劃上完美句號。



千両
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L1樓L1-19A號舖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Bee Happy Fanpage

 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Bee-Happy/284272761699282







歡迎留言or email to sweet_orange_hk@yahoo.com.hk 





My Blog Link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