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

【♥ 福丸水產.浜燒.日本料理 ♥】1人前鉄板燒

 

近日經常OT,身心都變得有點疲累,想好好的大吃一餐發洩一下,家住荃灣的好友表示,區內有一間不錯的日本料理餐廳,水產新鮮,加上營業時間長,即使放工趕來亦可以品嚐美食,所以這天就約她來試試。



 

上天對我尚算不薄,來到餐廳的時候已經9pm,原以為餐廳食客不多,誰知店內還有不少客人在用膳。



餐廳的食物選擇非常多,當中最吸收的就是鉄板燒(1人前),價錢HK$388/位,但內容挺豐富,加上待應表示餐廳選材新鮮,那就不用再猶豫。






時令沙律
沙律菜相當新鮮,口感清新,車厘茄香甜,配上味道帶點微酸的沙律醋,非常醒胃。



鮭魚及北海道活帆立貝
這個菜式的賣相精緻,大家不要以為只是這個只是普通的鮭魚,其實它最特別的地方,是將鮭魚皮起出來,煎成金黃色直插於鮭魚肉上,入口脆卜卜,超級香脆,而鮭魚剪成正方形,就像小磚頭一樣,口感結實且厚身,魚肉肥美,油膩甘香。



北海道活帆立貝
帆立貝肉質厚身,口感爽口彈牙,鮮甜十足,廚師還特意採用若芽紫菜的醬汁,令鮮味提升,非常好吃。



美國安格斯牛肉薄燒
牛肉肉質非常細緻,入口帶有濃郁的牛肉香味,脂香豐腴,而且內裏加入了蒜片及蒽花,配上鮮蘆筍,令口感層次更豐富。



海膽炒飯
平日吃到的海膽炒飯,通常都是在炒飯上放上一排排的鮮海膽,而這裏的炒飯則有點不同,廚師將海膽混合於炒飯當中,將海膽能完全緊黏在飯粒上,所以炒飯的色澤偏黃,個人認為炒飯的味道鮮味,細嚼時會有點甜香,而且口感不油膩,飯粒亦炒得非常乾身,讚。



味噌湯
吃過炒飯後,來一碗味噌湯,感覺很搭,很幸福。



由於這天要好好發洩,所以我與好友點了熊本白肉昆布鍋來分著吃,由於不想豚肉的鮮味被湯底掩蓋,所以,昆布湯的味道會較清淡。




主角有兩種,就是熊本白肉及蕃薯豚,而這裏最貼心的地方,是店員會為客人涮豚食,輕輕的在昆布湯內涮數秒,當看到豚肉略略的捲曲,就可以享用。




餐廳用上熊本白肉的西冷位置,肉質較薄,口感較細滑,沒有半點羶味,脂肪含量較蕃薯豚少,味道較清爽。



蕃薯豚顧名思意就是以蕃薯來餵飼,而餐廳選用腩位部份來做火鍋,油脂分佈會較重,入口時脂香味重,吃後可蘸上蘿蔔蓉酸醋汁,來突出肉香。



吃掉所有配料後,湯底還可以用來泡粥,將白飯直接加入湯底內,再加入雞蛋及蒽花就完成,泡粥的味道非常鮮味,口感綿密,帶有濃濃的蛋香味。







甜品方面,我吃的是抺茶雪糕,吃後感覺非常滿足。



福丸水產.浜燒.日本料理
荃灣川龍街118號百悅坊11樓全層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Bee Happy Fanpage
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Bee-Happy/284272761699282








歡迎留言or email to sweet_orange_hk@yahoo.com.hk 








My Blog Links





Sina:http://wahwah1223.mysinablog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