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

【♥ 花木日本料理 ♥】精緻料理


朋友一句「辛苦得來自在食」,放工後就來到尖沙咀天文台道的日式餐廳吃飯。



餐廳佔地非常大,環境舒適寛敝,更設有多個開放式間隔,私隱度高。


新張期內致電預約訂座,餐廳會免費贈送前菜,雖然是免費,但擺盤相當精緻,內裏有三款小食,食物的味道由淡到濃,當中以涼拌海參的味道最吸引,口感滑溜得來,又帶幾分爽口,而醃製八爪魚的味道亦同樣不錯,味道不會過鹹,而八瓜魚口感爽脆,有嚼勁。

芥辣味生八爪魚粒
這個小食的份量挺多,大大碗的裝著生八爪魚粒粒,口感超級煙韌,芥辣的辛辣味亦非常突出。


鮟鱇魚肝豆腐
鮟鱇魚肝一向被視為滋補養生,口感綿密甘香,入口油潤感,沒有重重的魚腥味。


蒽吞拿魚腩
吞拿魚腩就是拖羅,亦是吞拿魚最肥美的部份,口感綿密鮮嫩,帶有清甜魚味,細嚼時油香在口中化開,讚。


什錦天婦羅
天婦羅的內容挺豐富,包括有大蝦、秋葵、香菇、南瓜、炸麵條及蕃薯,而隨天婦羅送上三款醬汁,說實,從來吃天婦羅就只有蘿蔔及醬汁,沒有試過以抹茶鹽調味,感覺份外特別,吃時亦可以有提鮮效果,而個人最愛就是炸蝦天婦羅,口感香脆,而且蝦肉亦夠彈牙。


海膽炒飯
飯炒上放了大大塊的海膽作裝飾,海膽肥美,味道甘香,而炒飯用上珍珠米,口感煙韌富彈性,而且炒得非常乾身,油膩感不重,配上紅蘿蔔及蔬菜粒粒,口感豐富。
 

沖繩黑豚麵豉鍋
這個火鍋絶對是必點菜式,因為麵豉鍋的份量非常多,足夠2-3人享用,而除了黑豚外,還有大大個的蔬菜盤,內裏放了皇帝菜、金菇菜、豆腐、花型蘿蔔、娃娃菜及冬菇等。9


先呷一口湯底,湯鍋帶有淡淡的麵豉香味,加入其他配料一同涮熟,湯底的味道會越來越鮮甜香濃,麵豉味道亦會變得突出,而個人認為沖繩黑豚肥瘦適中,肉質細緻嫩滑,而且肉內還帶點軟骨,令口感層次更豐富,不過,黑豚肉不宜涮大久,因為涮太久肉質會變得粗鞋。



甜品時間到了,先來抺茶奶凍,賣相非常精緻,奶凍上放了點點菊花瓣,而下面就是紅豆,再於奶凍上灑上點點金箔,令整個甜品頓時變得貴氣不少,而奶凍的味道超級好吃,口感不但滑溜,而抺茶味道極度香濃,但又不失牛奶香味,讚。


鮮果雪葩
雪葩有多款口味選擇,而我點的是南瓜雪葩,雪葩以小南瓜裝著,賣相可愛,而雪葩的牛奶味道極度,口感綿滑,而南瓜的香味清新突出,令人不自覺得一啖一啖往咀裏送。


最後就是這道甜品,它的賣相非常精緻,白玉丸子配紅豆蓉,丸子口感煙韌,配上綿綿的紅頭蓉,味道超搭。水信玄餅小巧別緻,晶瑩剔透,配上黑蜜糖漿,甜甜非常滋潤,抺色蕨餅味道微甜,抺色濃郁突出,吃後有回甘效果。




花木日本料理
尖沙咀天文台道8號3樓2號舖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Bee Happy Fanpage
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Bee-Happy/284272761699282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